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大连:清单化管理 专项监督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7

  大连市纪委监委把加强巡视整改督查督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成立8个监督工作组,对全市100个地区、单位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深入推进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

  为把监督工作抓细抓实,研究制定了《关于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整改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聚焦中央第六巡视组专项报告反映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9个方面问题,实施精准监督。采取清单化管理、阶段化推进的方式,针对整改准备情况、集中整改情况、整改成效情况分三个阶段进行集中监督,列出了《制定整改制度情况清单》《召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清单》《整改期间建立长效机制制度情况清单》《落实整改“两个责任”情况及自我评价清单》等7个清单,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坚持倒排工期、照单检查,确保监督实效。

  坚持紧盯“关键少数”,强化问责问效,压实巡视整改“两个责任”。着重督查督办领导干部在整改中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是否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是否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现象等问题。对于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监督工作组不仅当场指出,还通过约谈、通报、下发监督建议书等多种方式,向被监督地区、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通报监督检查情况、提出改进要求,督促有关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主动发挥监督作用,推进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结合各地区、单位日常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问题线索特别是中央第六巡视组交办问题线索数量,梳理巡视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明晰监督检查重点对象和重点内容,加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紧盯整改准备和集中推进两个重要环节,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参加民主生活会、召开座谈会、谈话了解、查阅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多维度、立体化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督工作组先后深入市直机关、区市县及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实地检查督促,广泛深入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实现日常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性,不断提升整体监督工作成效。(大连市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