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陕西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五个一"活动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12

  今年7月,陕西省纪委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在全省集中开展了一场形式新、内容实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省纪委分管领导和宣传部先后深入延安、汉中、西安、安康、商洛等市及县(区)、省直有关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全省各级各部门党组织按照省纪委的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五个一”活动的具体内容、要求、措施进行详细分解,学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举办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纪律知识测试,明确牵头部门和落实单位,夯实工作责任。主要负责人纷纷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围绕该主题,各市、各部门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开展讨论,查找问题,认真整改。长武县广泛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活动,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上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交心谈话,指出问题,帮助查找原因。

  宝鸡市建立100人的纪律教育理论宣讲专家库,精编宣讲“菜单”,由教育对象“点菜”;咸阳、铜川、延安、安康、商洛市委、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西安、渭南、榆林、汉中和省直机关部门采取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学者、实务专家、行业专门人才等作专题辅导。

  为提升纪律教育警示作用和震慑效果,宝鸡市、子长县、礼泉县、神木市等地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腐败案件“活教材”教育身边人;延安市、渭南市纪委监委、安康市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走进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参观服刑人员生产生活场所,听取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等部门结合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通过观看《偏离坐标的人生》《残月》等警示教育片,赴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等接受教育,触及灵魂。(陕西省纪委监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