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云南:抽查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中的违纪违规问题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8-03-12

  近日,云南省纪委召开全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抽查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对重点抽查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摆在重要位置,不折不扣地将专项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工作,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扎实深入开展抽查,为转入长期专项治理阶段打下坚实基础。

  16个检查组将分别对16个州市的32个县(市、区)和16个省级部门开展重点抽查。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进村入户,综合运用调研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了解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

  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责任落实、资金使用、项目审批、精准扶贫等方面是否存在作风不实、失职失责、违纪违法、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问题,从扶贫项目、资金流向、前期存在问题等方面,严格执行“三顺一倒查”要求,确保对项目、资金、责任问题查找的全覆盖和精准度。

  进一步畅通、拓宽诉求反映和信访举报渠道,认真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线索排查、线索移交、线索处置、问责追责、通报曝光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坚持“稳、准、快、狠”,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在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与此同时,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严惩横行乡里、欺压百姓的村霸、宗族恶势力背后的腐败行为,深挖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云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