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天津:547名转隶人员全部到岗履新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8-01-18

  日前,天津市区两级547名转隶人员全部到岗履新,转隶环节平稳顺利完成后,全市立即启动了人员“融合模式”。

  “要牢牢把握职责定位,明确纪委和监委政治机关根本属性,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程序,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推进全面融合,努力提高反腐败工作效能。”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强调。

  围绕人员转隶这一关键,天津同步推进市级层面顶层设计和区级层面督促指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编制核定、机构设置、职责划分、人员转隶”四个到位。市纪委打破原有机构设置和人员布局,对全体干部统筹调配,加强干部交流,交叉任职使用,集聚主责主业力量,机关内设机构26个,其中8个执纪监督室、6个审查调查室,力量摆布更向一线倾斜。

  针对转隶后工作的衔接,市纪委超前谋划建章立制,按照“一套工作办法、一套措施规范、一套衔接机制、一套证据指引、一套文书模板”的思路,出台了《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5项工作制度,全线打通“纪法”“法法”衔接各环节,切实保障有制可依。

  为推动转隶后的思想融合、工作融合、作风融合,天津市抓好后续工作,市、区两级纪委深入开展集中培训,纪委、监委人员取长补短,尽量缩短磨合期,尽快形成战斗力,尽早打开新局面。从1月5日至19日,市纪委组织为期15天的专题培训,以集中授课、分组讨论、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分别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解读和执纪执法业务培训、警示教育,通过系统培训,让大家更好地熟悉职能、了解业务、掌握程序,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标准树起来,把风气正起来,把能力强起来,为高质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改革的实践者、见证者、亲历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对监察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进对新环境新战友的感情,以“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改革试点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天津市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