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区纪委监委与朝阳消防救援支队探索协同共建机制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深化“1+9”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朝阳区纪委监委与朝阳消防救援支队积极探索建立“协同监督”工作新模式。

  健全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区纪委监委积极沟通协调,与朝阳消防救援支队纪委就问题线索移送工作明确移送路径、健全责任机制、完善会商沟通,进一步畅通区纪委监委与消防支队纪委双向移送问题线索的渠道,有效提升线索移送的工作效率

  建立办案场所消防安全服务保障互促共建工作机制,筑牢安全底线。为全面提升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区纪委监委与消防支队共同成立朝阳区办案场所消防服务保障专项工作小组,推动微型消防站建设,同时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和实操实训,强化办案场所内部人员自查自改、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办案场所自主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能力水平。

  搭建廉洁文化共建平台,守住拒腐防线。持续丰富朝阳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使用场景,依托丰富教育资源与朝阳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及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活动,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施教,通过互学互促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形成崇洁尚廉的良好氛围。(文/雷晓彤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