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开展新任职区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日前,顺义区纪委监委召开顺义区2024年新任职区管干部任职廉政谈话会议,对202312月至20242月调整的17名区管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根据分工方案和职责分工,区纪委常委杨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笋,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邓欣,区融媒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宗广礼作为区管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领导干部,讲政治是第一位、最根本的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守。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新提拔和新调整岗位的干部,是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肩负着重要的责任,要厘清全面从严治党涉及的四个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同步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三是夯实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争做表率。敢于攻坚克难,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发力,发扬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做好示范引领,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警醒。四是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守法底线。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八小时之外”增强自我约束,严守纪律规矩,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文/王晴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