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首都医科大学: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对2023年度提任和岗位调整的2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京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京红对干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提出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政治忠诚。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保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实际,注重学用结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坚守为民情怀,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难,以担当作为推动事业发展。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即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杜绝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说一套做一套的行为发生。

  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明责尽责。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明确三张清单,即职责清单、问题清单、廉政风险清单,坚决摒弃得过且过、懒政怠政、失职失察等消极行为。

  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遵规守纪模范。要加强自律,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不动贪欲之念、不受微利之诱、不取不义之财、不失廉洁之身。(文/赵美霞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