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近日,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和市国动办机关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见证人防历史,强化国防观念,筑牢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以党建为引领,加强业务学习。依托党支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学习业务知识,为有效开展日常监督提供坚强支撑,推动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此次党日活动,先后到人防指挥工程、前门地下城红色教育阵地参观学习,了解人防工程在战时与平时的作用和人防事业的发展历程,重温了在那段艰苦岁月里国防事业的革命历程,深刻认识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

  依托党日活动,做实廉政提醒。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深入了解市国动办履职尽责,特别是一把手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扎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使命的情况,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政治生态情况积累素材。纪检监察组时刻将纪律教育贯穿始终,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点位,围绕履职、立德、守纪,进行润物无声的正面引导和廉政提醒。

  紧密协作联动,提升监督实效。以此次支部联学联动为契机,增进了双方互学互动、相互提醒的工作感情,对于进一步强化组地监督合力,发挥市国动办行业职能监督作用,推动完善双方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联合监督执纪、党员处分工作协调机制起到重要作用,实现政治监督常态化、日常监督精准化,使监督网络更加立体、有效,为全面推进首都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李明生 霍冲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