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司法局:督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

  近日,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北京市女子监狱、方圆公证处落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措施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工作组首先听取了女子监狱近期安保维稳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指挥中心监控运行情况,深入监管区综合楼、监舍等部位开展检查,随机抽查了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演练。督查工作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反馈和提示,就当前安保维稳形势提出要求。

  随后,督查工作组在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实地检查了接待服务大厅、办证区、党团活动室、海外远程视频办证室等功能区。在听取了公证处工作汇报后,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着眼首都安全大局。坚持首都安全无小事,认真落实市司法局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扎实有效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不断增强推动首都公证创新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传承好优良作风,发挥人才资源、创新发展优势,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群众法律需求中作出新的成绩。三要打造高素质公证队伍。坚持党对公证工作全面领导,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公证执业廉洁风险管理。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切实让人民群众在公证服务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许实开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