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住建委:以行政应诉倒逼履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行政诉讼是对行政机关能否正确履职的检验,行政应诉是对行政机关公职人员履职能力水平的考验。近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对四个被监督单位上半年行政诉讼应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其中行政败诉案件进行重点分析,约谈败诉案件单位部门负责人,及时向党组主要负责人提醒反馈,督促被监督单位党组认真加以改进。

  被监督单位党组从执法体系建设、人员队伍培养教育、办案规范性和质量、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原因和不足,对4名败诉案件责任人作出相应处理并进行批评教育,同时抽调专人组建行政执法专班,加强行政诉讼案件的管理,提高应诉水平,强化培训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进一步完善复核机制,加强风险预警和诉前处置制度建设。

  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把监督单位行政应诉情况与接诉即办工作紧密结合,紧盯监督单位在行政执法工作机制、工作职能履行、行政执法规范性和标准化建设,督促监督单位把风险意识想在前,把化解调解做在前,严管厚爱和激励约束并重,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到为民执法中。(文/刘爽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