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门头沟:区委书记约谈6家单位“一把手”

  近日,门头沟区委为贯彻落实《2022年门头沟区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实施方案》,深化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运用,区委书记喻华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党建)考核情况,对承担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重要任务的龙泉镇、清水镇、妙峰山镇、区科信局、区城管委、区供销社6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铁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6家单位党委(党组)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喻华锋要求:一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增强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坚持整改落实与标本兼治并举,推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党委(党组)要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巩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认真梳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聚焦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能力建设。要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不断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推动门头沟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文/谭雨佳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