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开展“三大三强”活动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6-01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印发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进一步实现“强素质、强作风、强效能”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答市委“二十年之问”活动的监督方案》。紧跟“三大三强”活动部署安排、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为确保活动扎实有序推进、取得预期成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监督检查突出实效性、全流程,围绕三方面内容展开。紧盯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了解全区各单位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情况。紧盯履职尽责,聚焦组织领导、具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等环节,监督检查工作人员是否能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盯作风纪律,跟进监督工作人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遵守六大纪律情况。特别是,还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其中,严防“低级红”“高级黑”等问题。

  实践中,区纪委监委整合全区监督力量,将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列席会议、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动态掌握监督单位“三大三强”活动进展,并对薄弱环节、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实施重点监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违法行为。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将及时报告、迅速反应、优先处置,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督促整改到位,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斌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瞄准任务表、路线图,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推动全区各单位以此为契机规范日常管理、加强风险防控、优化工作作风,以实干实绩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治理各领域交出更加亮眼、示范全国的高质量发展“成绩单”。(文/张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