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密云:开展巡前培训 淬炼巡察“精兵”

  为进一步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期,密云区委巡察机构组织开展三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干部培训工作。区委巡察机构50余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注重政治引领,凝心聚力促发展。培训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党中央、市委决策和区委部署,着力推动巡察干部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

  注重贯通融合,精准施教强弱项。培训邀请市委巡视专员武玉华同志授课,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从巡视巡察工作的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内容和问题把握三部分进行讲解,对区委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同时,邀请区审计局综合法规审理科负责同志,就审计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和案例分享,并对如何推动巡审联动提出意见建议,为巡察干部用好审计成果、精准发现问题提供有力指导。

  注重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求实效。组织观看中央巡视办《科学运用个别谈话切实提升巡视监督质量水平》专题片,推动巡察干部进一步掌握谈话技巧方法;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巡察党支部与5个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从航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巡察工作强根铸魂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贴合实际,培训课程全面、专业、精彩,进一步增进了自身对巡察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了解掌握,激发履职担当的精神动力,为开启巡察工作新征程打好坚实基础。(文/乔桥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