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堤坝

  参观者置身于高墙林立、电网密布的体验区,感受服刑人员一日生活,处处沉寂的灰色令人窒息,狭小铁丝网下的压抑感席卷身心,亲属潸然泪下的“我等你回家!”回荡在耳边,贪与廉就在一瞬间,自由与囚禁却是两重天,给人以巨大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在视觉、听觉上接受了一堂全面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令人终生难忘。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区委巡察机构、各街镇纪(工)委,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纪委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能腐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分为“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主题,对北京市近年来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纪律剖析,教育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典型案例,一幅幅悔恨交加的警示图片,一笔笔触目惊心的金钱账、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再现了党员干部走上贪腐之路的轨迹,深刻揭示了贪腐堕落的危害性。通过观看展板上一件件职务犯罪案例的经过,聆听他们讲述自己如何从党员领导干部一步步堕落为犯罪分子的过程,剖析失去自由的痛苦和带给亲人的伤害,让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付出的沉重代价。

  随后,在多功能厅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六大纪律”宣传片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在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廉政教育,更是一次净化心灵的洗礼,党中央铁腕反腐的决心和力量令人深受警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在党旗下宣誓时的初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参观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从这些案例中深受警醒,要以贪腐典型为鉴,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使命担当,牢记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自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郭欣沂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