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平谷: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我们这样发力

来源: 平谷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5-22

  “要结合近期查办的农村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扎实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日前,平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全区农村“三资”管理培训班动员会上强调。

  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三资”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紧盯“关键少数”开展座谈,督促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对农村“三资”管理的监督检查,领导带队到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区经管站等重点部门,与主管领导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情况,督促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对“三资”管理的监督指导。

  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紧盯监督单位,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查阅相关资料、现场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找准职能定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村级“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权力规范化运行。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农村“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涉及农村“三资”管理问题。2022年以来,共查处涉及农村“三资”管理问题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

  深入调查研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区纪委监委联合各相关部门及镇村正在开展以农村“三资”管理为主题的调研,全面掌握调研对象在农村“三资”管理方面的具体情况,深入发现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精准定位问题,提出具体举措,促进各部门履职尽责。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三资”管理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推动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护航乡村振兴。(文/张玉腾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