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首都医科大学: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专项监督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安全生产各项要求,深刻汲取北京长峰医院“4·18”火灾事故教训,按照中共北京市纪委办公厅《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监督推动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首都医科大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从严从紧落实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要求。

  校纪检监察机构成立专项监督组,通过“四不两直”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电话访查、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监督,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反馈,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持续跟踪问效。随机抽查安全稳定责任书签订及落实情况,查看二级单位与学系(部处)、学系(部处)与安全员签订的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指导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深入所在单位主动开展监督工作,重点筛查各类安全盲区,切实形成上下联动的监督工作合力。

  下一步,校纪检监察机构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监督工作,将其作为年度工作重点,督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各类安全隐患一盯到底、整改推进,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态度和力度,全力保障校园整体安全稳定。(文/季承妹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