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审计局:全市审计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3-03-13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3年工作做出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审计机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履行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职责,研究制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统筹部署机关党建、意识形态、网络安全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直接联系群众的做法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系列现场会和党委书记联席会议上进行交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持续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认真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着力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北京市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续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一线延伸。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管理,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要紧扣“国之大者”强化审计监督,着力保障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乱,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推进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监督等贯通协同,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文/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