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怀柔: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来源: 怀柔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3-02-01

  近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研究安排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怀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政治监督精准有力,正风肃纪毫不松懈,惩防并举成效明显,为民情怀有力彰显,自身建设不断增强。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在履职尽责中强执行、抓落实。二要更加突出党员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要更加突出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要更加突出人民至上,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五要更加突出纪律建设,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六更加突出关键少数,坚定不移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自觉把工作置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首都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开展各项工作。要全面抓好巡视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解决,着力打造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政治机关。要强化队伍建设,把纯洁思想、纯洁组织作为突出问题来抓。要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职责使命,着力提高运用政策策略、做思想政治工作、监督执纪执法本领。要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落实“六要、六不要”纪律要求,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代表中共北京市怀柔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中共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怀柔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文/胡宏扬 武晓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