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经信局:坚守职责使命,推动派驻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驻在单位特点,研究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公报,市领导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和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决议。对照两个全会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结合2022年工作实践和思考,围绕2023年驻局纪检监察组重点工作内容、措施和监督执纪方式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抓好2023年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监督推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和高精尖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完成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履行好监督职责,在加强纪律建设、纠治“四风”、“三不”一体推进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细化相关制度措施,建立监督监察对象联系责任机制,全面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和数字化水平;要加强驻局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纪检监察责任使命,强化政治建设,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提高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宁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