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司法局:“五个一+N”严防节日腐败

  2023年春节期间,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动真格、出实招,采取“五个一+N”的方式,多措并举强化正风肃纪,严防节日腐败。

  一份正风肃纪通知向市司法局、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传达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部署两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坚持严字当头、寸步不让,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问题。

  一封节前公开信春节前,以“奋楫扬帆启新航,正风肃纪护征程”为题向首都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职工发出公开信,送上新年祝福和廉洁提醒,强化正风肃纪,弘扬新风正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民风。

  一次个性化谈话提醒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京生针对各单位实际,对5名正处职领导干部和7名监狱纪委书记分别进行了“一对一”个性化谈话,督促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一场警示教育大会督促驻在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全市警示教育大会要求,组织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深入剖析问题和不足,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一次专项监督检查。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组地”联动等监督方式,直插监狱、戒毒所、公证处等一线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坚持督帮一体,严格督促整改。

  N次微监督活动在“五个一”活动基础上,充分发挥组内联络员作用,开展正风肃纪“微宣讲”、“微调研”。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突出个性特点,督促党委、纪委、纪检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开展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坚决纠治节日“四风”问题。(文/樊真瑜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