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紧盯节点和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

  春节期间,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教育提醒,压实责任,把好廉关

  聚焦节日节点,提前安排部署。春节前夕,制定《正风肃纪工作方案》,就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纠四风树新风监督检查作出工作安排,明确监督重点任务清单;向四家被监督单位制发《提醒函》,明确重点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聚焦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检查。会同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对离京报备、公务接待台账、车辆封存、派车流程、值班纪律、疫情防控、食堂是否存在奢侈浪费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等方式,对是否存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等情况进行检查,持续释放严作风、明纪律的高压信号。

  聚焦重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节前警示教育,结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内容和相关案例,进行廉洁提醒交底,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规定;围绕节日值班、重点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安排专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过节。(文/董光俊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