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市国资委系统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时间:2023-01-20

  1.首创集团所属赛事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晓斌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201月至20227月,李晓斌向与首创置业有业务往来的四川鑫安恒业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梁某无偿借用一辆大众牌轿车,购车款及车辆保险等费用共计人民币32.45万元,由梁某支付。202210月,李晓斌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

  2.京能集团所属北京热力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荣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问题。20195月至20201月,刘荣在兼任中国城镇供热协会副理事长期间,违规乘坐高铁/动车一等座6次,费用在中国城镇供热协会报销。20228月,刘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北京城建集团生产管理部原职员姜立冬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及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姜立冬在生产管理部任职期间,多次借节日、本人生日、住院之机,以微信转账或现金形式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人民币50余万元,累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消费卡、烟酒等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此外,姜立冬多次借赴外地考察、参加比赛之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20224月,姜立冬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解除劳动合同。

  4.首发集团所属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养护事业部第五养护项目部刘路阳借操办升学事宜敛财问题。20217月和8月,刘路阳在平谷区和顺义区两酒店分别为其子举办升学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8人礼金,共计人民币4900元。20221月,刘路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北辰集团所属信诚物业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杨洋、信诚物业公司第二项目部经理陈志刚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问题。2021315日,信诚物业公司安排杨洋、陈志刚等到长沙,对信诚物业长沙分公司所管理的奥城C3项目火灾事故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当晚,杨洋、陈志刚等与信诚物业长沙分公司人员饭后前往长沙某歌厅唱歌、饮酒。20229月,杨洋、陈志刚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