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区纪委监委开展节前监督检查

  近日,为全面贯彻市、区关于正风肃纪工作的部署要求,西城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一系列监督检查,力保辖区内节日氛围风清气正。

  本次检查聚焦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检查人员前往辖区内各家餐馆,全力搜寻违规公款吃喝问题的蛛丝马迹,紧盯是否存在隐形变异吃喝问题线索,开展监督检查。在辖区内某街道办事处,通过单独谈话、调取派车单等多种方式,对街道开展警示教育情况、公车使用情况、节前慰问品发放情况以及春节值班安排等方面进行检查。

  春节期间,区纪委监委还将开展立体化、多形式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杜绝“舌尖和车轮上的腐败”等各类“四风”问题,切实有效落实纠“四风”树新风要求。对驻在单位进行常督促常提醒,做到监督执纪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通过列席会议等方式,督促“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扛起分管领域责任,做到权责统一,以上率下营造良好节日氛围。及时发布节前提醒,并对各单位开展实地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浪费、公车使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四风”易发问题,真正做到防止风险前移。

  区纪委监委将节日监督检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切入点,坚持从严监督执纪,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全力保障全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过节前下发通知并开展实地检查、召开会议进行正风肃纪工作提醒以及对重点工作进行抽查等多种方式,推动主责单位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文/金泽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