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春节将至,按照《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通州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紧盯节点、寸步不让,强化正风肃纪工作,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助力营造风清气正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监督检查立足实际,重点突出,围绕六方面内容展开。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加强民生保障监督;监督保障城市运行和市场供应;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纪问责;纠治节日“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应急值守情况,切实整治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真正把节点变成作风建设的“加油站”,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工作中,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坚持督帮一体,采取“四不两直”、联合督导、座谈交流等方式,强化跟进监督,坚决纠治麻痹松懈、作风漂浮、失职失责等问题。督促党政“一把手”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实际细化实化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力量充足、物资储备充足、保障措施有力。高度重视群众诉求,用好接诉即办、群众举报、舆情信息等形式,及时派单督办,严格督促整改。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继承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等优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

  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文/张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