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纪委   时间:2023-01-19

  近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铁纪之威》,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结合日常监督、校内基本标准自查以及审计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从五个方面指出了当前在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基层党建工作、内部管理规范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从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中、从学校发现的问题中汲取经验教训,要坚持以案为鉴,着力以案促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要夯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要持续深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督促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准确的政治定位、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主动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抓好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董秋雨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