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建“1+1+2”培训机制,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表率,把收看《永远吹冲锋号》电视专题片作为新年首课学习任务……”近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进行部署,启动“新年第一学”,做到假期充电不间断,提神鼓劲起好步。

  经过近三年不断探索,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形成了“1+1+2”机制:一份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计划,加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一份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清单,注重教育培训的常态化;两本手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和《基层纪检干部监督工作手册》,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实践提供指导,提高教育培训的精准度。通过“线上加线下”“学练加测试”“讲座、视频加交流”等多种方式,提升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通过培训,纪检监察干部对监督职责有了深刻认识,监督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有的干部谈到,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鲜明立场,要以更高的标准做深做细监督工作。有的干部表示,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日常工作问题,做好讲政治和抓业务的有机统一,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有的干部在参加《如何开展组织生活会监督》短视频拍摄后很有感慨:“通过参演监督实务短片,对监督的内容、方式、标准有了切实的理解,找到了监督具体化的感觉,增强了监督精准化的底气”。

  学校纪委面对新征程新任务,将密切联系职能责任,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要求,在敢于善于斗争中延伸监督触角,压实基层监督最后100米,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文/周晓凌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