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房山:“三抓”打造青年纪检监察“铁军”

  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养年轻干部事关纪检监察工作薪火相传。近年来,房山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引才育才用才并重,突出政治锻造和专业培训,为青年成长进步搭建平台、创设载体,鼓励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勇挑重担,不断增强年轻干部纪法双施双守的本领和能力。
  一是抓政治建设,提高青年干部的思想站位。持续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锚定全方位锻造年轻干部政治品质主方向,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紧跟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
  二是抓能力建设,培养青年干部练就过硬本领。着眼于建设综合素质过硬的青年干部队伍,开展“周五讲堂”“青年月谈”等活动,为青年干部充电蓄能搭建舞台。邀请专家学者为青年党务工作者授课,分步骤、有重点地给青年干部教理论、传经验、授技能、解疑惑,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帮助青年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党务能力。强化实践锻炼,对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实行部门轮岗制,推动快速熟悉纪检监察业务,最大化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强化青年干部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履职能力。
  三是抓先锋品牌,为激发青年党员思维活力赋能。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建品牌优势,通过“青年月谈”活动组织青年干部走上讲台演讲,通过演讲,引导青年干部主动加强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的学习,让每位青年干部成为业务知识的“活字典”,理论知识的“政策通”。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引领青年干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来,时刻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青年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多“搭梯子”、多“压担子”,为青年干部快速茁壮成长提供更加良好条件,引导青年干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汇聚青春力量。(文/陈佳敏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