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三大课堂”锻造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生力军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2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顺义区纪委监委重点打造“政治课堂”“业务课堂”“实践课堂”三大课堂,健全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做好做实做优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年轻干部“生力军”。

  做好“政治课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组织年轻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交流讲座,为年轻干部不断补充精神“食粮”。积极开展保密安全教育、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年轻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参加百姓宣讲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测试题,帮助年轻干部补好精神之“钙”。组织年轻干部参与“创城有我”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年党员回社区报到,进一步帮助年轻干部强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做实“业务课堂”,提升综合素质。为年轻干部发放《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审查调查课程讲义》《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务实指南》等工具书,及时补充业务知识。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依托中纪委、市纪委内网学习专栏,通过在线软件开展线上培训,举办集中培训班,全员学习纪检监察干部系列课程光盘,保持疫情期间培训力度不减,干部素质不掉线,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促进干部业务能力稳步提升。

  做优“实践课堂”,激发干事能力。以提高业务技能为重点,探索打造“学习+讲授”一体化全员培训模式,组织参加中纪委、市纪委培训班8期,培训113人次。在培训后邀请优秀年轻干部发挥“种子”教员传帮带作用,分享学习经验、交流工作做法,教学相长、学用互进,激发年轻干部钻研业务、创新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强化实践锻炼,结合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的监督检查工作,让年轻干部开阔眼界、转化观念、解放思想,不断提升谋事干事能力。(文/郝广义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