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东城:以查促改提升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

来源: 东城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11-22

  近期,东城区纪委监委对全区派驻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监督执纪工作集中检查。检查分为自查自纠、集中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筹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抽调工作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的干部组成检查组,对派驻纪检监察组今年办结的谈话函询件、初步核实件及立案件进行全面检查。

  年中,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案件监督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明确通过日常监督和集中检查两种方式加强对审查调查工作的监督。本次集中检查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考虑案件监督检查工作的系统性、延续性、科学性,结合全委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选定检查对象和检查范围,围绕基础材料、程序手续、事实证据、定性处理、处分执行等方面,着力发现派驻纪检监察组执纪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综合分析研判,深挖问题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跟进监督整改,促进监督执纪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

  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监督检查是东城区纪委监委贯彻落实中纪委《纪检监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监督工作规则》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区纪委监委将不断研究思考案件监督管理工作着力点,完善方式方法,提升监督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助推执纪执法工作高质量开展,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水平。(文/李冰心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