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延庆:建立廉政档案,打造“清廉身份证”

  为深入落实市委巡视整改要求,推动延庆区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延庆区纪委监委采取“一人一档”的形式,由监督检查室牵头,为所联系单位相关领导干部建立干部廉政档案,打造“廉政身份证”。

  全面覆盖,拓宽监督“广角”。围绕对口联系监督片区的区管处级干部的任免审批表、廉政情况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受到问责或党纪政务处分情况、其他情况等方面,初步建成所联系监督片区的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库。收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880余份,全面摸清所监督片区应建廉政档案的人员数量。

  双层把关,对准监督“焦距”。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工)委收集对口联系监督片区的区管处级干部的干部任免审批表、述责述廉报告、在民主生活会上作说明、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离任审计报告),档案由各单位审核确认后盖单位公章并由本人签字交监督检查室,由监督检查室再次核对人数及材料完整性。

  一人一档,擦亮监督“镜头”。通过廉政档案库,及时掌握干部“健康情况”,为评优评先、提拔任免、线索处置分析研判等提供客观事实依据,为有效开展监督执纪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区监委监委将持续巩固廉政档案建设成果,在“建、管、用”并举上下功夫,在抓好廉政档案全覆盖的同时,切实加强管理维护,加强安全保密工作,严格规范使用,不断提高廉政档案建设的规范化水平。(文/张星婕 赵翊艺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