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紧盯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30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把“节点”当做“考点”,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聚焦重点内容,统筹开展“三要”专项监督,持续纠治“四风”强化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防治节日“四风”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有力推动节日风气持续向好。

  国庆节前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深入辖区商超,开展“四风”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店内蟹卡蟹券、高档白酒价格波动和近期销售情况,通过询问工作人员、查验相关票据和工作记录,重点了解是否存在公款消费、公款采购节日礼品等情况,深挖细查背后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前,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对照重要管理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通过对各单位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通报典型案例、下发《节前工作提醒函》等方式,进一步严明国庆期间工作要求和纪律红线,协助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同营造清朗节日氛围。

  节日期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还将重点围绕“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聘用人员经费等使用,国有企业接待、营销活动、内部食堂接待,机关单位企业负责人绩效及津贴发放,社区经费报销、“两委”成员补贴发放等,采取“室组地”联动检查、“四不两直”抽查、“交叉互查”、专项检查、大数据监督等方式,分领域、分层级精准开展监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文/陈庆尧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