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聚焦“三要”“四风”开展集中监督检查

  国庆假期临近,通州区纪委监委派出10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三要”“四风”开展集中监督检查,为营造良好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围绕四方面内容展开。即,认真落实“快严准细实”要求,紧盯村居、社会面、进京卡口、学校等关键点位,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围绕通州区经济发展目标,紧盯政策落实、重点工程建设等内容,监督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紧盯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对属地、主责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切实保障全区各项工作安全高效;紧盯国庆前后及期间“四风”问题,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让清风正气更加充盈。

  工作中,各专项监督检查组由一名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充分整合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乡镇纪检监察组织力量,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四不两直”抽查等方式,查任务进展、查质量效率、查短板不足、查工作成效,发现问题,当面指出,并以“回头看”的形式,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整改到位。与此同时,专项监督检查组还密切关注信访举报、12345市民服务热线、新闻媒体等渠道反映的问题,以此为抓手,有针对性进行监督检查,助力解决百姓诉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还将汇总分析问题性质,理清症结和原因,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对于问题反复出现、整改落实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以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张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