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新城发展公司:“三个注重” 强化国企干部监督管理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9-07

  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国企干部队伍,北京顺义新城发展有限公司纪委找准干部监管着力点,坚持从教育引导、制度约束、日常监督等方面持续发力,做细做实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注重教育引导,不断强化廉洁意识。结合“每月一警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要求,充分借助公司网站、微信群、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党纪条规,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便利。同时,根据“每月一题”要求,坚持在党委会、经理办公会、党小组会等会议上以“第一议题”的形式学习警示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力度,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注重制度约束,健全干部监督体系。坚持“一人一档,全面建档”原则,建立健全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情况。廉政档案采用“电子+纸质”的形式,对干部基本情况、个人重大事项、廉政谈话记录等14项内容逐一进行收录,并由公司纪检部专人负责、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切实拓宽内部监督渠道,严防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注重家风建设,营造清廉家企氛围。结合“兴正气家风 守清廉本色——‘清风润国企’”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组织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通过征集家庭倡廉作品、发放廉洁家风书籍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身作则管好亲属,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制作家庭助廉承诺书,并采取干部及其家属共同签订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干部及其家属共守廉洁家门、共建廉洁家风,共筑反腐防线,为清廉国企建设注入“廉动力”。(文/荣毅 严帅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