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规自分局:围绕“七个一” 开展主题纪律教育季活动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15

  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提升分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法意识,以过硬的纪律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顺义规自分局围绕“七个一”,开展2022年度“坚守纪律底线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纪律教育季活动。

  一是发放一批廉政书籍。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等廉政书籍,发放到每个部门,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摆进去,真正做到敬法畏法、遵规守矩。

  二是举办一场纪律教育专题辅导。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到分局开展以案说纪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以严禁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为重点开展专项教育,强化分局党员和公职人员责任担当,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和公职人员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把廉洁自律作为工作生活的行为准则。

  四是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围绕严守纪律规矩、加强廉洁自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涵养廉洁家风、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等内容,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和公职人员树立正确价值观、权力观,培养良好兴趣爱好,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

  五是发起一次廉洁家风倡议。以发放倡议书的形式开展廉洁家风倡议活动,引导党员和公职人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弘扬廉洁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六是进行一系列警示教育。结合“每月一警示”,重点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车私用、酒驾醉驾、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等“四风”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方面问题,充分发挥查处案件的警示、震慑、教育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七是筹划一次廉政“双约谈”。重点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秉公用权、遵守党纪法规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权力运行流程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分三个层级开展廉政“双约谈”。目前已率先启动不动产登记领域“双约谈”。(文/郑红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