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立足“三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为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顺义区纪委监委紧盯培训需求,优化培训形式,立足“三学”,在推动全员培训常态化、培训内容实战化、分类培训精准化上下功夫,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

  互学互鉴“交流学”。开设“纪检监察业务讲堂”搭建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平台,打破传统的“领导讲、干部听”的授课模式,邀请参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业务培训的骨干分享工作经验、交流做法,促进教、学两支队伍能力双向提升,强化学习成果运用。定期在机关部室、派驻组之间举办“微课堂”,精准聚焦能力弱项、业务短板进行专题辅导,将党内法规制度和规范性文件,作为学习重点内容,破解日常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模糊点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截至目前共开展6期纪检监察干部讲座,参学干部300余人次。

  形式多样“灵活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形式加强培训,确保日常工作和学习两不误。线上,举办“党务知识云课堂”6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培训15期,充分利用好纪检监察内部网站、干部教育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日常学习。线下,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确保自学时间,由各部门负责人定时监督检查,推动完成自学任务。邀请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专家学者为纪检监察干部集中授课,不断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知识结构,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

  锤炼本领“实战学”。着眼实战能力提升,启动纪检监察干部办案能力提升计划,分批次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到机关业务部室及专案组跟班轮训,并为跟班学习人员提供“一对一”业务指导,手把手传帮带,在“实战”中领会思路、对策、方法和技巧,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审查调查等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2021年以来,已分期分批安排50余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跟班学习。同时,区纪委区监委结合干部的专业特长、工作经历,选派20余名干部参加上级机关的调训、培训,安排10余名干部在机关各部室、派驻组轮岗交流学习,多岗位锻炼,大大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文/王一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