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石景山:反馈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意见

来源: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8-04

  近日,石景山区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区科委党组、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区政府外办、区西部建设办党组、区残联党组、区文联、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5个巡察组于2022年4月8日正式进驻10家被巡察单位,开展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巡察中,各巡察组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部署要求和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的问题,推动问题得到整改落实。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通过民主测评、问卷调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设置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方式,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强化巡察靶向性,灵活把握方式方法,着重从落实层面开展巡察,发现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巡察反馈会。会上传达区委书记常卫在区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并从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固化成果,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各项事业发展提升等三个方面,明确了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要求。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提升整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主动认领、认真反思,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明责履责尽责,有力有方有效,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文/胡薇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