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朝阳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进行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范永红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政治自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着眼服务和保障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点,进一步找准正确方向、有效路径和科学方法。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头雁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全系统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行动。

  强化系统观念,使一体推进“三不腐”取得更大治理成效。要把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起来,把惩处、监督、教育融合起来,同步谋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以问题整改推动查补漏洞,通过谈话提醒、制发建议书、形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等方式,督促深入剖析、建章立制,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使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同时,要紧盯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贯彻“督帮一体”理念,及时督促、帮助各行业主管部门研究解决,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形成发现问题、有效解决的闭环工作机制。

  狠抓自身建设,为一体推进“三不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有针对性地深化全员培训和实战演练,培养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尖兵。同时,要强化自身监督制约,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分工制约,完善加强自我监督和接受外部监督的渠道、手段和措施,以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管权治权,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文/李仕达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