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顺义北小营镇:督帮一体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来源: 顺义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6-23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顺义区北小营镇纪委立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督帮一体”工作要求,坚持从严从快工作原则,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精准督、主动帮,助力护航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日常监督补短板。镇纪委动态更新监督工作重点,每日对村(居)卡口管理、核酸检测、居家观察人员管控、社会面防控等开展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督促立行立改,在压紧压实责任的同时,督促相关部门查摆漏洞、补齐短板,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定期通报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见实效。借助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定期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以“点事”的方式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要求问题单位和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堵塞风险漏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与此同时,注重收集并推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做法,进一步提升镇域疫情防控工作质效。

  坚持督帮一体,争做疫情防控“多面手”。纪检监察干部积极践行“督帮一体”工作理念,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认真履行好“监督员”职责的同时,又争当防控一线的“宣传员”“引导员”,积极参与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帮助村民预约核酸检测等工作,与广大群众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文/荣毅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