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西城:未雨绸缪备汛忙跟进监督保障强

  经气象部门预测,西城区今年68月平均降水量比近十年同期将偏多1-3成,西城区纪委监委立即部署。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提前进入状态,详细了解2022年西城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应急局党委严格落实防汛各项制度,周密做好应急值守安排和防汛抗灾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做好防汛物资采买和储备工作。

  驻区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西城区防汛指挥办公室督促其严格落实《北京市西城区防汛应急预案》及区应急局下发的关于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并要求区防汛指挥办公室加强与各防汛职能单位和街道贯通协同,通力合作,切实担负起行业和属地责任,加强物资储备,强化防汛抢险物资保障能力。

  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防汛要求,重点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等工作关键节点和重点点位的监督检查,提醒相关单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应对每一场降雨。(文/李园园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