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通州:传达学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

  日前,七届通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的新发展新要求,采取领学的方式,系统学习领会培训班精神。结合区域实际,聚焦巡察机构“六个统筹、六个进一步”、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中的“三个准确把握”、深化政治巡视的“十个搞清楚”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研究部署近期巡察任务。

  会议指出,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巡察的监督重点、方法路径、全覆盖任务等,对推动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全体巡察干部要认真学、反复学,将其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重要学习内容,并熟练运用到巡察实践中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补齐短板弱项,让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

  会议强调,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采取务实有效措施,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被巡察党组织要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特别是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严肃问责,对典型的共性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提出具体改革举措;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共同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取得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成效,促进巡察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更好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文/张雯、张帆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