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通州:紧抓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

来源: 通州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2-05-20

  本轮疫情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行业实际,扛稳监督首要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不松懈、不停步,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将纪律意识、系统监管、常态防控、院感风险、隔离检测、应急准备、协调配合、问题整改列为监督检查重点。每日列席区卫健委晨会,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及时调整监督方向,明确监督任务。“四不两直”对院感防控、发热门诊预检分诊、隔离点管控、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进行抽查、复查,发现问题立即向监督单位主管部门和领导反馈,限时整改。今年以来,共监督检查各类点位119处,归类反馈问题75个,当面提醒相关负责人5人次,约谈医院主要领导4人、科室负责人2人次。

  发现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在监督检查中,深入了解各部门难点问题,追根溯源,找准症结,助力解决。通过监督,就院感防控、核酸检测、采样、流调以及疫情期间透析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相关问题妥善解决。

  绷紧疫情防控监督弦。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把落实疫情防控响应机制作为近期监督重点,以“快、严、准、实”的要求,加大对响应处置速度的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以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文/刘国峰、雷雨雯 责编/孔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