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北京教育学院:靠前监督早提醒 上好廉洁从教第一课

来源: 北京教育学院纪委   时间:2022-03-10

    近日,北京教育学院召开春季教学工作会。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江波靠前监督早提醒,给师者之师们上了一堂廉洁从教课。压紧压实廉洁教育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廉洁教育同推动首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徐江波带领大家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廉洁教育和文化建设相结合,以廉洁文化涵养师德、淬炼师德、弘扬师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正心修身,守住为师之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高尚道德淬炼品格,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师德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使学院成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高地。

    围绕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转作风、去歪风、树新风,徐江波对全院干部教师进行四个方面的提醒,防患于未然。一是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政治免疫力,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守课堂教学纪律,做到以德育德。二是要守规则。要遵纪守法,维护教师的良好形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纠“四风”、树新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特别强调不得酒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始终做遵规守纪明白人。三是要防风险。规范教育教学管理,杜绝学术不端、论文抄袭行为,不越纪律底线,不踩规矩红线,实事求是做好外请专家课酬,建立纯洁的师生关系、同事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重沟通。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要换位思考、团结合作、同向发力,工作中不推诿不扯皮,落实应尽之责。

    课后,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学院纪委把纪律“说”在前,警钟“敲”在前,不断拧紧大家思想上的“廉政螺丝”,切实把廉洁提醒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贯穿始终,真正让守底线、知敬畏根植于心,助力北京教育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文/李亚杰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