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朝阳:第三季悦读·阅廉——“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圆满结束

  朝阳区纪委监委机关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区妇联、区文旅局开展的第三季悦读·阅廉——朝阳区“廉洁文化进机关、进家庭”活动自启动以来,在机关各部门大力组织下,在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热情参与下,为期80天阅读打卡圆满结束,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共有6980人参与活动,人数较去年增长26.7%;累计音视频打卡次数达36.9万次,次数较去年增长255%;共有4299人完成50次打卡取得电子证书,较去年增长116%

  一是活动内涵不断丰富。将“悦读阅廉”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等紧密结合,围绕“四史”小故事、十九届五中全会、我与朝阳发展、我和我的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心中的纪法、清风传家七个主题,从43本书籍中精选50段内容开展音、视频阅读打卡活动,同时安排了7次专题视频课程,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各部门主动发挥“悦读阅廉”的平台载体作用,把阅读内容与干部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营造出参与“悦读阅廉”活动的热潮。

  二是参与范围不断拓展。按照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各部门全面动员、认真组织,通过启动会、培训会、汇报会等形式,在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的基础上,动员科站队所等基层单位的干部及其家属参与到活动中。同时,各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充分发挥作用,成为推进活动的组织员、示范员、监督员。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进一步拓展,廉洁文化与读书学习氛围营造得到充分地延伸,普遍形成了一股通过阅读学习开阔视野、丰富知识、转变作风、践行廉政的良好风尚。

  三是活动成效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把“悦读阅廉”和支部活动、党员学习结合起来,形成了各具特点的党建活动品牌和特色做法。有的部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来推动“悦读阅廉”活动;有的部门在党建阵地开展阅读抄写成果评比展示;有的部门召开阅读分享会、诗歌朗诵会、评比表彰会等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在各部门积极参与的基础上,区直机关工委对15个优秀组织部门进行了表彰,并择优选取15个视频参与者和50个音频参与者进行宣传和奖励。此外,将制作音、视频合集作为第三季活动成果,在喜马拉雅、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展示。(文/邢鹏远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