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海淀:多措并举织密民生监督网

  近期,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供暖痛点难点,从严监督执纪,创新方式方法,织牢织密民生监督网,确保驻在单位统筹做好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供暖工作。

  提高认识,强化政治担当。通过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主任办公会,强调供暖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工作理念,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政治立场。在落实好污染防治措施的同时,全力做好供暖服务工作,督促各供热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供暖设备设施“冬病夏治”检修保养、打压试水等前期工作,为今冬明春供热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实地监督,敦促责任落实。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敦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选取4个“12345”举报量较大的供热点位,通过与供热单位负责人及居委会负责人谈话、检查锅炉房、前往小区居民家中现场测温等方式实地开展供暖监督检查。强调驻在单位要发挥行业管理作用,要求各供热单位提供“管家式”服务,主动“上门”解决供热维修服务,就近就快解决居民家管道漏水、暖气不热等急难问题。

  强化整改,确保民生监督成效。结合“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定期与驻在单位“接诉即办”专班沟通,注重分析关于供暖服务的重点、热点、难点案件,对办件“三率”和质量进行点评,实时跟进监督重点事项的落实情况,并督促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从典型案例中发现供暖服务中的普遍性问题。针对供暖投诉量大的问题,要求驻在单位通过建立供热考核机制,将供暖服务质量与补贴挂钩,引导供热单位主动服务,争取未诉先办。(文/王璇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