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石景山:开展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近日,石景山区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在区纪委监委举行。今年以来新提拔或交流到重要岗位的同志,各街道、各区管企业及教育、城市管理、卫生健康等重点领域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计70名“一把手”参加谈话。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王晓东以“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勇担当”为主题,从三个方面为参会领导干部明确了纪律、廉政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忘锤炼过硬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全面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要敢管严管,敢于红脸出汗,共同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三是要为民务实清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时刻保持公心公念,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守住清廉底线,做到秉公用权。要常修为官之德,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

  与会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不负组织的重托、群众的期盼。会上,还向参会者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旨在引导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内容、明晰底线清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自律,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文/陈庆尧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