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顺义:为新入职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

  “这几个案件所涉及的违法乱纪人员都是新到岗不久的年轻干部,他们都受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有着较高的文化水平,但却心无敬畏、目无法纪,在‘人生大考’中败下阵来”。在日前召开的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暨警示教育会上,顺义区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这样总结道。

  为进一步筑牢新入职干部理想信念之基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日前,区纪委监委组织新入职干部召开谈心谈话暨警示教育会。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的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使大家的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受到了涤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苦练内功”融入经常,做到业务精通、能力过硬。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时对标“六大纪律”,高度自觉遵守、坚决严格执行,做规矩的忠诚执行者、模范引领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注重加强品行修养,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自觉净化“朋友圈”,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会后,新入职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模范遵守纪律规矩,切实将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李胜男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