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级搜索

延庆: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来源: 延庆区纪委监委   时间:2021-12-02

  《监察法实施条例》颁布后,延庆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上率下,委领导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组织机关内各处室和派驻组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条例》作为日常监察调查工作重点,督促干部在工作中严格落实《条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使用监察措施,切实强化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保证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规范运行。同时在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上,区纪委监委制定了《延庆区纪委监委关于打听、干预纪检监察干部和请托违规办事的报备及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严防严查“灯下黑”,确保监督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

  区纪委监委开展培训加自学的同时,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条例》图解,以“线上+线下”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提升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促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树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通过系统的学习,使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条例》蕴涵的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要求,学深悟透《条例》内涵精髓,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贯彻落实《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相结合、与贯彻《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相结合、与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同时与典型案例相结合,确保在实践中准确运用,在工作中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本领。”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王明伟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