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让反面典型成为最好的清醒剂和教科书

  前不久,市委召开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展示了市委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心。西城区深入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和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红墙意识”,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反面典型案例作为清醒剂和教科书,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找问题,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违纪违法案件存量没有见底,增量还有增长,不收敛不收手现象仍然存在,反腐败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案为鉴、入脑入心,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必须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坚守清正廉洁的为官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担好政治监督重大责任。抓住关键突出问题,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管出严实作风。做实做细巡察工作,推进巡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西城区委书记 孙军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