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守好廉洁从政底线 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认真传达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蔡奇同志讲话精神,深刻剖析本部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真正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为首都人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民生保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把高质量完成各项民生保障任务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强化“一岗双责”,推动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加强监督,坚决管住“领头雁”和“关键少数”;加强社会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挪用贪占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深化经常性警示教育,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党员干部增强法纪观念;落实好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引导干部职工,算清违纪违法后的“政治账、家庭账、经济账”,增强自制力和抵抗力,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强化执纪问责,从严惩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加强执纪力度,既要紧盯“关键少数”,也要加强对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对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坚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 章冬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