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北京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海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11月29日,海淀区委召开全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于军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海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合生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处级单位,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李固及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与会者集体观看了《治“五小”纠“四风”》《“假地址”背后的“真贪婪”》两部警示教育片,片中违纪违法情节触目惊心,让大家深受警醒和教育。会上,按惯例通报去年警示教育大会以来受处分的区管干部,教育大家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查漏补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会议强调,要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挖问题根源,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及时补齐全面从严治党的短板和漏洞。要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各级党组织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党员干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让纪律规矩在日常管理中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抓住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地落实。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以案促改、促教、促建、促管、促治的自觉和效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都要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对照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班子摆进去,检身正己、引以为戒,抓好整改,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扎实稳妥做好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有力维护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海淀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凝聚坚实力量。(文/余婧雯 责编/郭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